七月十七日星期五

 中午時突然覺得胃有點痛, 突然一陣作噁~跑到公司廁所抱著馬桶狂吐,第一次如此難受臉色慘白、還冒冷汗,從來沒發生過如此的慘狀,(上吐下瀉)全身超無力的,

 只好拜託阿靈丫騎車載我去離公司比較近的馬偕醫院。全身無力就連被阿靈丫載時,都可以感覺自己快要倒下去了,還好我用意志力撐住,

 到了急診室的掛號臺連拿筆都使不出力,只知道我好像鬼畫符一下把資料填完,這時有義工媽媽很好心的叫我躺在病床上,

 我整個人只能縮在病床上,沒想到來急診室還真多人,我躺在病床上被義工媽媽推著去見醫生,

 這樣的情況真的是從未發生過在我身上的,沒想到我居然碰到了,哎~~~~~~~衰。

 急診室內的醫護人員超忙的,但怎麼感覺就只有醫生不忙?阿靈去跟醫生講我胃痛時,醫生也只是來詢問我一下後,就沒理我了(太扯了吧~

 一直到老大也來醫院看我時,還是沒人理我,所以老大就去找醫生問接著要做什麼?醫生也只是開單叫我先去照X光和抽血; 他說要查明是什麼原因才行,但我都快痛死了~

照完X光片後,醫生說我身體看起來很健康沒什麼異狀?就先幫我打了一針超痛的消炎針,

 天啊~~~~~~痛死我了,眼淚都快飆出來了,尤其是當老大在幫我揉手時,我真的是大叫出來,當時老大跟阿靈都覺得好丟臉唷, 因為幾乎急診室的人都在看我們,但我沒辦法不叫啊!真的太痛了嘛~

 過了差不多一小時後等著看抽血報告,原本醫生以為只是腸胃炎而已,但報告顯示我的白血球過多(一般為4,我的是20HH), 是正常人的5倍,

醫生還講了一些專有名詞的,我不是很懂,我只知道他要求我留下來打點滴把白血球質降為一般正常質才行,但 我覺得會不會小題大作?

問醫生說:『如果不打會怎樣?』醫生說:『如果不打會變成敗血病!』可怕的名詞敗血病咧!!!

 我:『為什麼會白血球過多?』醫生的回答讓我很傻眼:『這很難講咧,一般來講正常質為4HH,但你的是20HH,有可能是因為腸胃性感 染所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因為你剛剛可能太緊張所引起的,這很難說的準,如果要知道更仔細可能要在驗尿做更仔細觀察,我只是猜測 啦,但不一定準確,如果我猜那麼準,那我不就猜樂透就很準了!你說對不對』

哇.....這是什麼答案啊??有講跟沒講似的。怎麼有那麼兩光 的醫生,用的詞都是『有可能...』接下來就是我悲慘的開始....

 醫生說:『點滴要打四個小時,才能看看白血球是否有降為正常質。』 快五點時我的點滴打完了,以為可以回公司了,我還很興奮的請阿靈丫來接我,沒想到護士又拿一瓶新的點滴來幫我換?我有種嚇到的感覺 ,因為護士說:『你還不能出院啊?醫生沒有說你可以出院啊!』

太扯了吧,我的胃都不痛了,居然不讓我出院?醫生說我需要再觀察所以不能出 院,只好請阿靈丫不用來接我。

 人在生病是最脆弱時候尤其是躺在病床時,看著別床的病人都有家人陪伴,而我自己卻只有一個人,哪也不能不去,只能乖乖的躺著,那種悲慘的畫面真悽涼...嗚~~~~~~可憐

在急診室內什麼樣的人都有,我隔壁床的那個男病人超吵的,一直不停的講手機,害我不能好好休息,另一床的是一位女病患一直喊痛,護士人員一直來幫她調整點滴,原來那位女病患是『地中海貧血』每個月固定要回醫院看診。

什麼事都不能做的情況下,我只好一直傳簡訊給朋友們,至少可以打發時間,六點多時剛好是護士們在換班時,值班護士來幫我量血壓,順便跟我講她是值晚班人員,如果有事可以問她,這時她突然問我:『你一個人嗎?』媽呀~差點想掉淚咧,嗯!是的,我一個人~嗚~~悽涼畫面又再次出現。

好不容易等到淑姿姐來看我時,真的感動到不行,終於有人來看我了,讓我覺得我不是一個人躺在病床上,過不久包子娘也來了,OHYA!寂寞孤單感減少許多。護士請包子娘先去櫃台拿藥,原以為他們來時,我應該也差不多可以回家了,沒想到.........護士說:『還不行啊,你等一下還在再抽血檢驗』天啊~晴天霹靂咧,到底何時才能回家,我想回家...嗚~嗚~~

晚班的醫生看完的驗血報告後講:『你目前的白血球質只降二千,還有一萬八千質,所以你不能出院,必須加注射抗生素藥劑才行。』我:『為什麼?』醫生說:『如果你執意要出院也可以,但你必須簽下切結書,如果突然發燒會很危險,但都跟我們醫院無關。』天啊,馬偕醫院的醫生很喜歡恐嚇人咧,每次都把病情講很嚴重,我明明來時,是因為胃痛進來,現在卻變的很嚴重似,我只好繼續留在急診室內打點滴,還做了驗尿報告。

每個來看我的人都問我早上吃了什麼不乾淨東西,但我沒有啊?我只是壓了一杯現打的蘋果汁嘛~就再也沒有進食了。秀美媽說:『平時不做家事的人,一定果汁有問題啦』,不就最好是咧,真的太扯了。

八點多時,護士又來抽血,我覺得自己好像白老鼠哦,一直在抽血一直打點滴的,抽到沒地方抽了,護士居然抽到小腿上的血了,先抽右腿時發現沒什麼血,又改抽左腿才抽到,超痛的,當時我跟姊夫小聲的講:『幹嘛不直接抽左腿就好了』,沒想到被護士聽到了她很酷的回:『我怎麼知道你哪隻腳有血啊』真尷尬咧......姊夫快笑死了。

十點多時爸載小弟也來看我了,但因為時間太晚了,只好請爸和姊夫先帶小朋友回去,由包子娘留下來陪我就好,我們都以為大概十二點應該可以回家吧,沒想到;護士講:『不行唷,醫生幫你安排四點時還要再抽一次血檢驗才行』,點滴都已經打到第七瓶了,我居然還不能回家,我要回家的希望又再次落空,嗚.....悲慘咧~~~先把情況告知老爸,今天回不去了,包子娘只好一直陪我在醫院裡。

現在的人很奇怪咧,我是一直想出院,我隔壁床的那個男的卻一直喊這裡不舒服,一下又是頭痛,一下又是呼吸困難,醫生已幫他做過腦部斷層也做了一堆報告都講沒事,他還一直不想出院,真的是有病咧,越晚時來急診室的人越怪,有怪怪的阿婆在大吵大鬧的還抽煙、有怪怪的女生插鼻管吵著要照顧她的男伴滾遠一點,還有怪怪的婆婆一直走來走去不睡的,真是什麼樣的人都有。

爸爸因為不放心,零晨二點多又來醫院看我了,差點哭出來咧,都那麼早了(零晨),還拿了口罩給我和包子娘,老爸是一位「愛不會說出口的人」平時都酷酷的,很少看他那麼緊張過,今天讓他老人家擔心了,真不應該啊,雖然他依然酷酷的坐在一旁等我的報告出來,但老爸的愛,我感受到了,謝謝老爸!

零晨五點,醫生又來了:『你的報告出來了,你白血球質已經降到一萬五千質,算不錯了,接下來我開一些口服的抗生素給你帶回去吃就好,所以你可以辦出院了。』這是我躺在病床長達16小時後第一次聽到最開心的話『我終於可以出院了』。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豚 的頭像
    海豚

    懂得珍惜

    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