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啜泣不甘啜泣不甘啜泣不甘啜泣不甘啜泣不甘啜泣不甘啜泣不甘啜泣不甘啜泣
不甘啜泣不甘啜泣不甘啜泣不甘啜泣不甘啜泣不甘啜泣不甘啜泣不甘啜泣不甘啜泣
星期六小CO離開我們了!
 
沒想到它在我們家只有短短的十一年,對我們來講時間太短了~短到我們來不及接受事實~看到它以前的照片,淚就無停止的流
 
我覺得最近的這二年真的沒有好好照顧它,因為我晚上要上課,回來的時間都很晚,它幾乎每天關在籠子裡,我想它應該也很不快樂吧!
 
所以每次只要我下課回家,它都很興奮的一直叫,就是希望我放它出來活動一下,但有時候我可能回來太累了,又加上它一直叫,
 
會有點生氣,偶爾會打它一下,現在想想真的很對不起它,因為它每天都關在籠子裡,老爸又不可能放它出來活動,它只能等我下課,
 
很興奮的歡迎我回家,可是我卻沒有好好對待它,它只能用很無辜的眼神望著我,我真的是一個很失敗的主人。
 
我真的是一個很失敗的主人,平時都沒有很注意小CO,上星期時,我發現它怎麼都沒吃碗裡的飼料時,以為它吃膩了,不喜歡我新買的
 
飼料,所以沒理它,一樣還是放同款飼料,直到它上星期六突然一直咳嗽,甚至咳出血時,我才覺得事態嚴重了,所以跟肥翰開車載它去
 
附近的狗醫院,當時醫生一看到小CO,就覺得它可能是有心臟方面的急病,當時我還跟醫生講:可能是它前一晚只東西卡住喉嚨了吧,
 
才會一直咳,醫生跟我講沒有那麼簡單,因為他看了小CO一下,說它很老了吧!至少有十年的老狗,因為它有白內障又喘那麼厲害,一
 
定是心臟有問題,所以醫生我說要幫小CO照一下X光,但小CO很害怕,所以喘的更嚴重,醫生叫我先抓注小CO的腳,這樣子方便照到心
 
臟部位,過了差不多三分鐘時間,X光片出來了,証明醫生講的沒錯,小CO是心臟有問題,在加上肺部有一大片陰影,醫生說:小CO的肺有積水,所以呼吸不過來,一
 
般的小狗可能一分鐘呼吸七下,但小CO卻要一分鐘呼吸二十幾下才能吸到空氣,所以會很喘,
 
當時我真的嚇到了,我沒想到小CO那麼嚴重,因為我只知道它那幾天呼吸有比較急速外,可能是鼻塞問題吧了,沒想到卻是那麼嚴重不甘啜泣
 
我問醫生: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醫生說目前只能開利尿的藥,讓它把身體裡面的水份儘量排出來,沒有其它的方法,只能靠藥物來維持
 
它多點時間陪我們吧了,沒有辦法完全治好不甘啜泣,所以醫生先開了一個星期份的藥量,叫我回家一定要按時給它吃藥,每十二小時餵食一次,我請醫生先餵一次給我看,
 
因為我怕我沒時間餵,所以醫生就先幫小CO餵藥,叫我回家時就按照他的方式餵就行。
 
上星期六我跟肥翰到平溪放天燈時,還幫小CO祈福希望它能身體健康,這幾天我依然觀察小CO覺得它好像還是沒有食慾,所以就改買西莎給吃,果然它就比較有食慾,
 
把一盒的西莎全吃完,醫生說依目前情況只要它能吃就讓它吃,總比它都不能吃的好。
 
原本都沒事了,昨天我又帶他去給醫生看,小CO依然又咳了,想說它藥也要吃完,所以又帶它去給醫生看,我跟醫生說怎麼它又咳出血?是不是藥沒效?醫生說藥只能
 
治標不能治根,所以如果沒效,可能藥要再開重一點,看能不能多留它陪伴你們的時間吧了!
 
醫生開完藥後,我就順便問醫生:如果要在你們這邊美蓉要多少費用?醫生說:要修毛可以,但我必需先講清楚可能會發生的狀況,
 
因為它目前有心臟的毛病,如果在美蓉期間如果發生休克問題,這點我們必需先講清楚,怕你們以為我們對你的狗怎麼了?不是不幫它修,
 
是因為目前它的狀況會因為緊張過度而休克,如果你們願意的話。
 
我想想,當然不能冒這個險所以又把小CO抱回家,回到家跟包子娘講:醫生說小CO目前不適合理毛,因為醫生怕它休克,
 
所以我們又想那要不要改到樓下的狗醫院理?應該不會有事才對,所以我們就抱著小CO往它平時常去的狗醫院,一進去醫生看到我們,就
 
直接講要理毛是嗎?全理光嗎?我們想了一下也好,因為COCO臉部看起來有點髒的,乾脆全理了,但醫生此時一看到小CO就馬上問:它怎麼喘那麼厲害,有帶去看病
 
嗎?我跟姐二個人就講有,上星期有帶它去看病,醫生說:去哪看?怎麼沒來給我看,
 
我跟包子娘就謊稱我們帶小CO去台大醫院看,(那是因為樓下的醫院每次看個小病都收很高的費用,所以我們就想換一家)
 
我們跟醫生講:小CO檢查報告出來是有心臟病加肺水腫,醫生馬上拿一張別隻狗的X光片給我們看,問我們是否跟這張一樣,
 
我跟醫生講沒錯,就是像這張X光片一樣肺部有陰影,所以醫生馬上講不能理毛,因為如果要理的話,可能不用五分鐘時間,王小CO就會死掉,我問醫生為什麼?醫生
 
講:因為目前他喘的很厲害,又加上在理毛時狗會緊張過度,很容易就休克死亡,所以你們帶回去吧!
 
不是不幫你們理,而是目前不能理,而且它很老了,受不了刺激的,你們看它現在都在發抖的,所以你們還是帶回家吧,不管你們要帶去哪,基本上沒有人會敢冒險幫小
 
CO理的,所以你們還是帶回家去就好。
 
我跟包子娘還有小包子+小饅頭跟肥翰只好帶小CO回家,就在回家的樓下時,小CO突然唉叫了一聲又抽搐了一下,我跟包子娘嚇了一跳,很快的又跑回狗醫院去,醫生
 
看了一下就直接講:沒救了,差不多了,他一直幫小CO按心臟,我跟包子娘二個哭了起了,不甘啜泣
 
我跟醫生講:怎麼可能!剛剛還好好的,怎麼可能啦不甘啜泣不甘啜泣不甘啜泣
 
醫生:你看一下,血水都從鼻孔流出來了,現在脈搏也很弱的,差不多了,
 
不甘啜泣不甘啜泣不甘啜泣我一直哭一直叫醫生要快點救它啦,怎麼可能啦,剛剛明明還好好的,不可能啦,
 
醫生講:那要不要急救,如果要急救現在就救,但不保證它能活起來,而且只會增加它痛苦而已,
 
我覺得很兩難,我不要小CO離開我,但又不希望它痛苦,這時包子娘跟醫生講:放棄急救吧~
 
我痛哭的講不甘啜泣:為什麼啦,救它啦,它會好起來的啦,醫生跟我們講:不可能的,因為它鼻孔一直流出血水出來
 
可是我看了一下小CO:醫生你看啦,明明它有在動啊,它在動啦。(我已經哭到語無倫次了,就是希望醫生可以救小CO)
 
我都還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叫我怎麼接受它要永遠離開我不甘啜泣不甘啜泣不甘啜泣
 
好痛唷,心好痛喔,小CO再醫生持續搶救下,依然放棄了活下來,我跟包子娘已經哭到不行,此時小包子突然也哭了,他可能被我跟包子娘嚇到,所以也哭了起來,我
 
看到小CO有稍微動了一下,馬上跟醫生講:你看啦~它有在動啦不甘啜泣不甘啜泣
 
醫生告訴我們:那是回光返照現象,要往生之前都會這樣的。現在你們只能持續在它耳邊講話,讓它安心的走。
 
我真的無法接受小CO要離開我們,此時醫生娘已經拿著安樂袋要來裝小CO,我淚水止不住的流,包子娘也一樣,
 
醫生說:處理後事的事,你們可以回去商量一下,小CO就先放我這裡,目前你們的情緒應該無法馬上做決定,就先放著吧。
 
我跟包子娘回到家,就把小CO往生的事跟爸講,爸說:小CO也夠老了,是差不多了。
 
我跟包子娘想著要如何安置小CO,最後我們決定就如醫生講的集體火化,由醫院幫我們處理後事,但我跟包子娘希望能夠再接小CO回家待一晚,最後的留念不甘啜泣不甘啜泣
 
抱著它冰冷的遺體,我跟包子娘已經哭到不行,不甘啜泣不甘啜泣覺得淚水好像永遠都停不下來一樣,
 
我們先把小CO的家整理了一下,再幫小CO裝滿食物,就像平時它在家時一樣,對我們來講小CO只是睡著而已,沒什麼。
 
我們幫小CO放在它平時睡覺的籠子裡,再拿香拜一下小CO,真的好捨不得小CO,雖然每個人都講這是對小CO最好的方適,總比它一直痛苦下去,但我的心好痛唷。
 
昨晚我失眠了,怎麼樣都睡不著,我應該是快到四點才睡著吧,很感謝肥翰有留下來陪我,原本他要開車回彰化的,但看到我那麼痛苦,
 
就延後回去,今天還特地來我家陪我。
 
今天早上起來時,我梳洗完後,走到小CO的籠子旁,一直叫它的名字,結果它都沒理我不甘啜泣不甘啜泣不甘啜泣,它就像是睡著了一樣,一動也不動,好難過唷,平時它在睡覺時,我
 
只要去叫它,它都會馬上跳起來,但今天早上我不管怎麼叫,它都依然躺著,第一次覺得小CO真的死掉了,真的永遠都醒不過來了不甘啜泣不甘啜泣
 
我很難過,打電話給包子娘,跟她講:不管我怎麼叫小CO,它都沒理我,不甘啜泣不甘啜泣,包子娘:小CO就死了,怎麼理你,你要節哀順變,這樣對它來講是種解脫,
 
它也才不會那麼痛苦不甘啜泣
下午1點整,我跟肥翰抱著小CO冰冷的遺體送去狗醫院,這次王小CO是真的離開我了不甘啜泣
 
我再也不能回到家時,會有小CO的叫聲歡迎我回家了不甘啜泣不甘啜泣不甘啜泣
 
我真後悔,為什麼沒有早點發現小CO不舒服,也許早發現就能早點治療,也不用拖那麼久,拖到都發現它咳出血水來時,才知道事態嚴重,真的很對不起它。
 
早知道不要帶它去理毛,這樣子它就不會因為太緊張的關係而呼吸急促突然休克不甘啜泣不甘啜泣不甘啜泣不甘啜泣不甘啜泣都是我害它的啦~
 
TO:親愛的王小CO
媽咪的最愛,媽咪很對不起你,居然沒有好好陪你
也許你每天關在籠子裡很不快樂,希望我多多陪你,關心你,
但媽咪卻沒有做到,真的很對不起,不甘啜泣不甘啜泣不甘啜泣
希望你能夠上天堂,當隻快樂的狗!
媽咪永遠愛你,最親愛的小CO
0102
生前在家裡,小包的熱情擁抱不甘啜泣
 129
四月六日在家幫小CO拍照
130
我的最愛王小CO
131
小CO的獨照
132134135
小CO跟我及肥翰最後合影不甘啜泣不甘啜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豚 的頭像
    海豚

    懂得珍惜

    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